隨著社會的變遷與時間的消逝
剎那間 !! 感覺失去了什麼東西
也許趁著心中的這份悸動,點點滴滴築起著那深邃的回憶
驀然回首間,彷彿告訴著自己,原來這就是我最真實的人生

()_天野名人の專屬領域_()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初音島 D.C

初音島D.C,全名為 Da Capo ( 按照字典的翻譯為義大利語,意思是指從頭再奏、重頭反覆 ) ,一共分成四個部份,DCI、DCI SS、DCII、DCII SS,這是繼 CLAN
NAD 之後,機車天野強力推薦我再看的另一部經典動畫。雖然分成四個部份,但是嚴格來說,算是分成 D.CI 跟 D.CII 吧,以下就開始稍微的介紹一下故事內容啦。

傳說中一年到頭都櫻花盛開,以不可思議的櫻花為傲的三日月型島...那就是 初音島


     


DCI
就讀於風見學院的主人公 朝倉純一,擁有在睡夢中看見別人的夢的能力以及從魔法婆婆那裏學來的變出日式點心的小魔法。今天的睡夢中,好像又看到了誰的夢。在那個夢裡
,為什麼會出現幼年時熟識的少女,但是,被 妹妹 朝倉音夢 叫醒,再次回到現實。事實上 音夢和純一 並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比真正的兄妹感情更深。

一個早起上學的平凡日子,同樣是幼年熟識的後輩美春,學院偶像白河小鳥,在學校的午休時間,不知為何在吃火鍋的水越姐妹,和她們一起,今天應該也是和平時一樣的一天,但是應該在小時候就去美國的 芳乃櫻 突然的出現,吃驚的 純一 和 音夢 而且最後 櫻 這麼說
 "為了實現小時候的約定而回來


     


DCI SS
初音島是個飄浮在大海上,狀如新月牙,一年四季櫻花盛開的有名小島,但是有一天櫻花全部都凋謝了,為了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充滿感動與幻想的青澀戀愛物語,在前作背景基礎上的兩年後再次展開,而這是從那時起2年後的故事...

櫻 前往美國旅行,而 主人公 朝倉純一 繼續過著校園生活,以前總是把 "好累阿" 掛在口邊的她,居然像錯覺般的發生了改變。有一天,有一位少女來到初音島,她的名字是 愛西亞,來自北歐的少女,櫻花終年不謝的初音島,新的故事即將展開...


     


DCII + DCII SS
D.C 的 53年之後,粉紅色的櫻花綻放的小島,無數的櫻花在空中飛舞,終年不絕。整個島都覆蓋在粉紅的花海裡,時間是冬季,地面有厚厚的積雪,空中飄著純白的雪花,這是一個吐出的氣會變成白霧,讓人不想從被窩裡出來的季節。

主人公 櫻內義之 看著像在春天裡盛開的櫻花樹,總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改變了,遙望著慢慢飄落的櫻花,少年想著即將來臨的春天,生活在櫻花不會枯萎的平凡世界裡的少年,擁有平空變出點心和看見他人夢境,這既不平凡也不非凡的能力,在雪花和櫻花混合著紛紛飄落的冬季學院裡,他和她們邂遘的時候在一名小小魔法師用最後的魔法乞援的時候,一個快樂又溫馨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感想~

當我看完 DCI 時,眼淚與狂歡無限交錯著,感動與喜悅也確實無法言語,雖然看完 DCI 但卻遲遲無法讓我邁向 DCII 看下去,時時讓我回顧許多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到了最後的結局,還真有點如釋負重的解脫,真的有"好棒喔"的 feeling。

而 DCII 雖然也是繼承 DCI 的精神,雖然也不難看,但是可能也是因為我的執著導致於覺得 DCII 略遜色於 DCI,不過很多事情還是要見人見智啦,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就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去看囉 !!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我很喜歡很喜歡動畫,我個人認為能畫的出這麼好的動漫的日本人一定是好人,而跟我一樣熱愛動漫、感動於中的人也一定是這樣,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我一點都不是宅男,因為我也是熱愛打羽球的熊,除了看動畫外,我也有固定打球的時間與球友們唷。


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