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變遷與時間的消逝
剎那間 !! 感覺失去了什麼東西
也許趁著心中的這份悸動,點點滴滴築起著那深邃的回憶
驀然回首間,彷彿告訴著自己,原來這就是我最真實的人生

()_天野名人の專屬領域_()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溫馨、感人、經典動畫... CLANNAD !!

最近看了一部溫馨又感人的經典動畫,名為 "CLANNAD"











故事介紹


岡崎朋也,是一個拒絕與家人交流、不願留在家裡的人。在他幼年時,母親因故去世……父親因此整日借酒消愁,原本應該相依為命的兩人,卻因為不願去理解對方的痛苦而互相疏遠,生活漸漸頹廢下來;最終在他初中時,因為一次家庭暴力,而使得父子倆的關係落到了谷底。 從此以後,朋也與父親行同陌路,兩人的關係似乎只能在血緣和法律上得以維持。他每天去上學,但無論是上課還是課餘都只是魂不守舍地發呆,終日得過且過地繼續著學生生涯。他不參加任何社團活動,也沒有深交的朋友,連唯一能和他親密說話、每晚「收留」他的「朋友」——春原陽平,也無法觸及到他心中冰凍的部分……互不干涉對方深藏的心底的痛苦,這是保證他們兩人能繼續同來同往的底線。 歲月無情地流逝,那在朋也身邊彷彿停滯了的時間也即將迎來終結…就在那長長的坡道之下。








這部動畫目前一共有24集+劇場版1部,1-23集為故事主體,24集為智代版的另一結局,而劇場版應該可以說是整合了故事主體+未演出的結局。










為何我會說這部動畫是經典動畫呢?? 因為這部動畫每個段落間都能讓我的眼淚呼之欲出、連綿不絕的感動與喜悅,很多地方我都是不斷的看了好幾次來抒發心中所感受到的那份悸動與喜悅,真的有如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的情況,一切盡在不言中,希望有緣的朋友們能細細品味此動畫所帶來的那份悸動。
另外這部動畫目前雖然只有到24集,但是在漫畫部分好像有繼續下去,不知道動畫部分是否會有第二部的傳承,期待吧~


後記

很久以前我就有看動畫的興趣,很可惜的是自己週遭的好朋友對動畫有興趣的實在不多,不過很幸運的,我認識了一位香港朋友~天野,他也是我認識的第一位香港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名字,但我都是稱呼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他也有看動畫的嗜好 + 動漫界訊息掌握率100%,這部經典動畫也就是他介紹給我的,另外他還有介紹太多太多的動畫給我欣賞,常常一起msn討論劇情、故事發展等等的,雖然好動畫就是要細細品味,但好動畫更要有知心的朋友一起分享其中的感動,所以在這邊我想滿懷感恩的心,好好跟天野說聲 "謝謝",並讓他知道朋友是永遠的

0 回覆: